乾淨風格、純淨感打光分享



拍攝風格定位 : 商業清透
妝髮 : 自然、韓系輕彩妝
光源設定:高中長調
打光 : 三盞標罩燈,一盞直打,兩盞跳燈

-

這次拍攝主要我是想嘗試一個商業感比較重的拍攝,希望可以作為一個模板日後可以在商業拍攝時供客戶參考。所以不管在打光上還是拍攝的情境上都選用比較set的方式,但是在光感上我還是盡量去營造光的自然感覺。我們來看現場圖:




可以看到這次有三盞燈,三盞燈都擺在模特的左邊,這就是我說的我想要讓光感是自然的,利用燈擺的位置來讓光的明亮變化都是由左而右的漸變,就比較不會顯得光法凌亂。至於這三盞燈分別是:主燈+頂光(跳燈)+前面光(跳燈)

那下面有這三盞燈逐漸加上去的差異,可以給大家比較看看。
分別是:

主要燈

主燈+頂燈

主燈+頂燈+面燈

為甚麼補光會選擇兩盞,我的考量是:頂光是希望模特的頭髮能更有光澤感,同時也可以加亮鼻頭的高光。前面光則能讓主燈造成的鼻影更弱一點,補光都使用跳燈的方式是為了在於主光的亮暗程度上有所區分,讓整體照片呈現雖然都是明亮的,但卻不會失了對比或看上去都太亮沒細節。

基本上這就是這次的打光,希望這樣的分享對大家有幫助,有任何指教或建議歡迎留言提出~
有商業拍攝或寫真的需求也歡迎大家發案給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