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貴公主風格打光

 


拍攝風格定位 : 古典高貴
妝髮 : 公主風+金箔
光源設定:暗室+頂光
打光 : 林布蘭特+頂光

  對,其實這次就只是簡單的林布蘭特光+後頂光的組合燈而已,不過我還是說說我下了那些功夫以及為甚麼選擇這樣佈光。
  首先是風格部分,這次希望呈現的是比較優雅、神秘又帶有高貴的感覺。所以我把環境設定為暗室,也就是所謂的黑背景,而我希望主角身上的陰影對比能夠強烈一點帶出神秘感,所以主燈方面選擇用林布蘭特光搭配小閃補鼻影。至於頂光方面則是有幾個用途:一是為了讓主角的頭髮能夠更有光澤,二則是藉由添加色光讓氣氛更凸顯出來,至於在燈罩的選擇上,我選擇用光質較硬的燈罩來增加肌膚質感的對比,讓皮膚有如公主般有光澤。以下是現場圖:
現場圖

  可以注意到的是,除了頂光以外,我在前面地板架設的小閃也套了一層玻璃紙,其實就是讓小閃發揮的功用是除了補足暗面細節外,整體的顏色不會與頂光的顏色太過衝突,。其他的就沒什麼特別的了,都是標準的架燈,只是要注意好陰影就是了。

只有前面小閃作用的情況下

  以下是這次的作品,希望大家喜歡~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來訊來信討論,如果你有任何拍攝的想法也歡迎跟我說,我們一起來創作!






2021.06.27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