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書中的美妝光

 

Photography / Jimmy Wu
Make up / Peng,Ching-Chi

拍攝風格定位 : 彩妝人像(鮮豔濃妝+色光)
妝髮 : 雀斑妝+線條彩妝
光源設定:美妝光
打光 : 柔光方罩+硬燈補光
  今天來分享所謂的"美妝光",這種打光法我很常在攝影的工具書上看到,其主要就是以柔光做為主光,並以較弱的硬光去補光。其實我剛接觸這種光法時是抱持著蠻大的疑惑的,如果是要表現出皮膚細節的話,用硬光做為主光不是更能做出陰影讓皮膚細節更突出嗎?但在我確實操作過後發現,或許主光使用硬燈會讓皮膚顆粒更為明顯,但卻會讓美妝的"妝"被打得過亮,從而無法呈現出妝的質感,反而加大的皮膚顆粒會變得太過搶戲。所以在嘗試過後我認為,主光源使用柔光能使妝容呈現得更好。而硬燈補光的點也就是加強皮膚細節的對比,讓皮膚質感體現出來。以下是這次打光的現場圖:

左邊為背景燈(使用蜂巢與四葉片)
中間八角柔光幕與小閃燈直打做貝殼佈光




  以下是這次的作品,希望大家喜歡~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來訊來信討論,如果你有任何拍攝的想法也歡迎跟我說,我們一起來創作!









2021.04.26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