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日系拍攝

 

Photography / Jimmy Wu
Make up / Peng,Ching-Chi
Model / Qian Ru

這次的風格是個特別的意外,本來拍攝的主題不是這次的日系風格,而是比較迷幻絢麗一點的風格,只是無奈道具當天出了包,只好臨時討論變換這個主題。就來看看甚麼樣的日系風格是可以臨時發揮出來的。


拍攝風格定位 : 日系風格
妝髮 : 極致裸妝
光源設定:大片落地窗透光。
打光 : 用一裸燈側身照亮環境,再以反光板降低人物陰影。

其實說日系風格的營造主要還是在調色與拍攝手法上,光的打法並沒有甚麼特別的。主要我覺得比較"日系"的點在於,一般日系的照片多仰賴自然光,所以我打算營造一個室內環境,在模擬一個太陽照射的感覺,來做到"假自然光"。以下是現場圖(抱歉這次忘了拍攝現場圖,讓我用幕後來說明)


現場狀況


裸燈就是模擬沒有窗簾的落地窗,反光板則是作為白牆的效果而存在的。(只是我的反光板有點過度"貧窮"了些,大家拍攝時建議還是拿大片一點的白板來模擬白牆。

這次的拍攝打光等其實是我一向擅長的打光法,也是我個人很愛用的。主要風格的呈現是在於手法與調色上,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作品!!







Photography / Jimmy Wu
Make up / Peng,Ching-Chi
Model / Qian Ru

2020.01.07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