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他是一盞有故事的單燈

 


Photography / JIMMY WU 
Make up / PENG,CHING-CHI
Style design / PENG,CHING-CHI、JIMMY WU
Model / HUANG,CHIA-CHUN


  這次的拍攝走的是比較簡單俐落的風格,既然是俐落的風格,光線上我認為越單純越好;但若對自己打光有信心,其實可以透過局部打光來為照片增加細膩度。以下是這次的光源設定:

拍攝風格定位 : 俐落風格
妝髮 : 煙燻妝容+立體感髮型
光源設定:暗室內單燈,略有陰影。
打光 : 用一盞柔光從正面上方打光,頂光,利用小閃燈補光陰影部分。

  我記得在有一次逛國外網站時看到一句話:"如果你要你的光線在人身上是均勻的,把你的燈貼近模特就對了"。剛好這次的拍攝很符合這樣的作法,所以我也在這次拍攝加入這個觀念,燈其實離模特很近,也確實看得出來在質感表現上確實有加分的效果,推薦大家之後可以試試。


現場打光圖

  其實從側面看會發現我在頂光的部分有調整一點角度往模特,目的是讓模特臉上的光陰影好看一點,個人很喜歡這樣的光,搭配面部朝上的POSE整個感覺就出來~~(蛇丸口吻)。前面的小閃燈就是把頂光造成的下巴陰影打亮,而之所以選擇小閃燈而不是反光板的原因就關乎到這次用頂光的其中一個原因:西裝。這次的服裝是西裝,我希望在衣服上也能有俐落的光影,用側光或斜光很容易讓衣服太平,所以這次我使用頂光讓西裝的皺褶明顯一點,如果使用反光板的話會反上太多光,導致白西裝部分看上去太平,所以使用小閃燈針對模特下巴部分陰影補光。(左後方的小閃燈則是在特定POSE時用來補頭髮的光)
  這次的打光雖然簡單但也有些許我自己注重的細節在內,希望大家會喜歡,以下是這次的作品,歡迎大家留言交流,有任何關於拍攝的想法也歡迎來信來訊跟我說,我們最近缺乏創作題材(模特),如果你是素人沒被拍過想試試看也歡迎留言或來訊,我們可以討論看看。
  如果你對拍攝很有興趣,不管是模特還是攝影師亦或者化妝師,歡迎加入我的創作社團【攝影創作實驗室】,DC跟FB雙平台都可以參考跨買~

DISCORD:https://discord.gg/uwE4ky7
FB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74091760081605






Photography / JIMMY WU 
Make up / PENG,CHING-CHI
Style design / PENG,CHING-CHI、JIMMY WU
Model / HUANG,CHIA-CHUN


2020.10.26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