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把陽光當成物件

 

Photography / JIMMY WU 
Make up / PENG,CHING-CHI
Style design / PENG,CHING-CHI、JIMMY WU
Model / KEN WU



  這次的拍攝想要為沒辦法外拍的模特營造時尚感的陽光男孩形象,所以我安排了大量的陽光在光源設定裡,同時也是希望藉由大量陽光製造出的陰影能夠在讓主角看起來更加帥氣的同時也強調陽光這個物件存在在畫面內,而不是只是一個光源。 
拍攝風格定位 : 強對比風格
妝髮 : 立體感妝容
光源設定:強光,室內大空間白牆,大落地窗陽光灑落
打光 : 假設模特在窗邊,大片陽光從窗戶灑進來,造成高對比的效果
  架燈方面,我在左邊架了盞裸燈,其實我很喜歡裸燈製造的感覺,它是最沒有透過介質的光,也是我覺得最能代表陽光的架燈方式之一。而位置方面我把燈架的比模特還要在前面一點,原因是我希望照亮更多模特的臉部,雖然我需要陰影去強調陽光,但我也不想過多的陰影導致比重失衡而效果減半。所以為了補足設定的"大面積光源",也就是落地窗的光感,我在模特的後方架設了一盞標罩燈;意在做出邊緣光。背景部份我則沒有過多著墨,只是構圖時要稍微注意邊緣光的影子不要入鏡;如果要將落地窗光感做到更極致的話可以再用一盞燈去打背景做漸變,只是我覺得目前的光影層次比較是我想呈現的,所以就沒多打那盞燈了,大家有興趣的話不彷可以試試!


打光現場

  在打光圖中,大家可以在另外一邊我多架設了一個自製反光板來讓陰影不要太暗,這個就看大家自己取捨了,陰影在我這次的拍攝雖然佔了蠻大部分的面積,但我希望它是個映襯的角色,不希望它太濃厚,所以架了個反光板。



兩盞燈與模特距離的前後關係圖

  這次的打光用了兩盞燈來呈現一個光源的感覺,算是一個蠻新奇的用法,我也是第一次嘗試,效果其實超出我意料的好,以下是這次的作品,歡迎大家留言交流,有任何關於拍攝的想法也歡迎來信來訊跟我說,我們最近缺乏創作題材,如果你是素人沒被拍過想試試看也歡迎留言或來訊,我們可以討論看看。
  如果你對拍攝很有興趣,不管是模特還是攝影師亦或者化妝師,歡迎加入我的創作社團【攝影創作實驗室】,DC跟FB雙平台都可以參考跨買~

DISCORD:https://discord.gg/uwE4ky7
FB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74091760081605





Photography / JIMMY WU 
Make up / PENG,CHING-CHI
Style design / PENG,CHING-CHI、JIMMY WU
Model / KEN WU


2020.09.21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