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作】暴力的多重光源

 



Photography / JIMMY WU
Make up / PENG,CHING-CHI
Model / LI,YOU-HSUAN
  

在一次拍攝中,我與化妝師隨性的來了一次小試身手。(詳情請見:https://reurl.cc/bRnX23)我們抓了我們覺得是潛力股的朋友來試妝拍攝。結果成品出乎我們意料的好。也促使了我決定要分享這次小品的創作。

這次的燈光是從單主燈為基礎去作變化,當時打燈雖然比較簡單暴力,但也是意外地打到點上了。(建議大家打燈時還是謹慎點也好,這次真的是賽到的)。在主燈上用了一盞標準罩,副燈的安排上有一面反光板以及後方的邊緣光,最後則是背景有一盞柔光罩的背景營造燈。

 擺燈現場(請容許我碼掉我剛退伍的公然猥褻頭與猖狂的肚子) 


從這張圖大家應該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出為甚麼我說這次打燈打得很暴力,有蠻多可以改進的點。像是邊緣光改用束光筒的話會比較好,才不會散射到背景上;在背景燈的地方其實也可以用黑板遮擋,以免背景燈影響到人身上。

如果是以多光源的情況下我自己是會希望這些燈不要彼此干擾,該打邊緣的就打邊緣,該打背景的就打背景。

只是這次本來就只是個是小嘗試,且礙於時間關係我們就不多作調整了,都用構圖來修飾;畢竟當天本來就不是要拍這組照片。但如果是正式拍攝就建議還是要把光弄好來在拍。

「你一定要對每一盞燈,每一個反板負責。」這是我的實習老闆跟我說的。

歡迎大家分享交流,有任何關於拍攝的想法也歡迎到粉絲團私訊跟我說,我們最近缺乏創作題材,如果你是素人沒被拍過想試試看也歡迎留言或來訊,我們可以討論看看。

2020.08.31




                                                     成品(其他角度)





留言

熱門文章